这是我个人的笃信

2019年12月24日
如果能让一颗心免于破碎,我就不算虚度此生

mh《你不必再流浪》

(七)


mh hm  副cpknm


是练笔作品。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!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眨眼五个月过去.

“小疯子,你居然还活着?”murder坐在桌前看着对面趴在桌子上抠眼眶的horror

“我他妈死不了啊。” 他语气那么怨恨,也不知道是在怨恨谁。

“怎么想起请我?”

“债,总得还的。”

“只请我啊?killer和老大——”murder的话说了一半就被horror打断。

“他们说要排练什么剧,就来不了。唔...不过这样也挺好....”horror不等他先吃,嘴里已经塞了肉。

“你厨艺这么好...小疯子?” murder不敢相信眼前的耀眼的佳肴,全是荤菜。

“我叫的饭店的外卖。”狼吞虎咽的horror从碗里抬起头,他的脸上闪着亮晃晃的肉汁。“很早之前那些自助餐厅就不让我去了,现在又懒得出外面去找饭店,我就点了外卖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他听着,笑了一下。

虽然是horror请murder吃饭,但是一桌子菜近一大半都被horror收拾干净了。

“别再喊我小疯子了,我应该比你大。”horror一只胳膊肘立在桌子上,手撑着脸,声音平静。

微醉的murder没有质疑,说:“呵....那还不是被我捡回家了...疯子。”

“疯子...为什么你家这么多砍痕?”murder像酒后乱问,却仍是清醒多点。

这个问题,让对面那个人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只是轻笑一声,终无应答。

horror心里当然如月光泻地般明白,那是他对这个荒凉俗世的愤慨与绝望。

murder看着他的神色,也有几分清楚了。这大概是你难言的苦痛吧,他想。

他站起来,带着些许好奇,在horror家转腾。horror也没有拦他。

反正我这个烂房子里没有什么秘密。

murder只是在horror的厨房门口稍稍停留了一下就走开了。各种食物腐坏和厨余垃圾的气味混杂在一起,扑面而来,叫他受不了。

horror的家,也是一片死寂呢,甚至更凄凉。他忍不住想。

murder多看了那把斧子一会儿。那把斧子落满灰尘,已经变淡、变色的血迹与锈迹相互交织,覆盖,似乎早就刻进了它的骨髓。

“它以前是我的搭档。”horror笑着说。

“现在不是了么?”

“嗯,没有多大意义,我太累了。”

murder小心翼翼地拉开一扇门,因为他想,horror的papyrus可能在里面睡觉,要不然这个家怎么可能死寂成这样。

一股腥味,乱糟糟的,谁都没有。被子像稀软的泥巴一样瘫着,又像堕落的懒汉毫无生气地睡在床上,看样子很多天没有叠了。

桌子上只有一本破烂的笔记本斜着放着,和破旧的椅子一样斜着。

murder想想horror也就不觉得奇怪了。

他打开了另一个房间的门。这个相对稍微整洁点,被子叠好放在床的一角,却落了灰。

“horror,你的papyrus呢?”

“不关你的事!” horror像是井里的死水,被狠狠扔了一块大石头一样,激动地吼了一句。不一样的是,死水很快能恢复,而horror不能。

好像戳中痛处了。

“他是不是和我一样死了呢?” 这murder的papyrus突然出现,在他耳边低语道。

“可能吧。也许他的弟弟和你一样,只是我看不到。”他说,心里泛起阵同情。

“你不会也把他杀了吧?”murder脱口而出。

“什么!?我怎么会跟你一样肮脏?!”horror察觉到了。

“那他去哪里了?”

“你他妈闭嘴!”

“你怎么还不承认呢?疯子?”murder觉得有点有趣。

“他没有死,他只是不在这儿!!” horror嘶吼着大步走过来,两个人的声音回荡在这个死寂的房子。

“那么他在哪儿!”

horror一把把那个略微整洁的房间的门狠狠甩上,门发出一声痛苦的“砰!”

horror转身,几乎要和murder脸贴脸,眼里的情感很复杂,一时很难说清楚。



“他现在他娘的在精神病院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